close


我睜開眼迎接同樣寧靜的早晨,望了望四周並沒有什麼變化,只不過扔在洗衣籃裡的衣服變多了,疊在桌上的教科書也更多了。
隨著期末考的逼近我的精神變得越來越差,為了應付課業我辭掉了兩份兼職,只留下週一和週五的晚班。

我打開儲藏櫃隨意的拿了個麵包當早餐吃,接著整理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往圖書館移動。
今天是假日,所以來圖書館的人也跟著多,我在裡頭繞了好幾圈才找到一個角落的空位,拉開椅子把背包裡厚重的書本全部拿出來,同時也把口袋裡的手機關上靜音,但煩人的訊息卻不斷的跳出來,佔據了整個畫面

又是閔玧其

我沒有理會那如病毒般的通知直接關掉螢幕,接著試圖專注在眼前繁重的課業上,翻著寫滿筆記的教科書我卻一個字也讀不進去,佔據大腦的多半都是閔玧其的事,我扶著額頭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可能是睡眠不足所導致的,於是我閉上眼稍微休息了一會,沒想到卻因為這一闔眼而昏睡過去,再度睜開眼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了。
「該不會遲到了吧...」我趕緊掏出被收進口袋裡的手機,慌忙的按開螢幕仔細的看了時間,原本的睡意全因緊張而消失無蹤,握緊機體的手在看見時間後鬆了開來,幸好上班的時間還沒到,我深吸口氣安撫著自己。
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雖然沒有讀到什麼書但現在應該也讀不下去了,於是我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一一放進背包後便離開圖書館。
但前腳才一踏出室內我的手機就發出了熟悉的鈴響,也因此我疑惑的愣了愣,明明把手機關靜音了為什麼還會發出聲音?
腦裡這麼想著但我的手卻已經自然的按下接聽鍵,聽到那低沉的嗓音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太過衝動的行為

衝動在於我接了閔玧其的電話。

「妳在哪,為什麼我打了這麼多通電話妳都沒接?」閔玧其的聲音像是剛睡醒一樣,慵懶的連話也不好好講,口齒不清的讓我聽的有點辛苦。
不過我還是聽見了,他問我在哪,我在想要不要告訴他我在圖書館,但又怕他像昨晚一樣來找我,不顧自己的身份直接出現在我面前

「在工作,手機關靜音了。」

我用極為平淡的口吻向他撒了謊,走下階梯踩上佈滿紅磚的人行道,鞋底與地面碰撞的細微聲響告訴了我身在何處,並不是故意說謊,而是單純不想讓他知道,我天真的以為他會因為這個原因而結束通話,但就在我聽見他的下一句話時腳步卻止住了

「工作?那現在站在這裡的不是梁季沇嗎?」

閔玧其的聲音忽然在我耳邊放大了,我眨了眨眼往自己的右側一看,對上一雙不大但卻漂亮的眼眸,眼前的男人戴著純白色的拋棄式口罩,外套的連帽蓋住頭頂往我靠了過來。
「是幽靈?」閔玧其掛斷電話,低沉的嗓音重重的敲擊著我的心臟,不是心動的感覺,而是沉悶,我感覺自己的心正被一股力量緊揪著,沉悶的讓我無法喘息。
他又再一次出現在我面前了。
「閔玧其。」「嗯。」
他簡短的回應我,從表情看來他彷彿不太在意路人的眼光,大剌剌的摘下口罩俯下身來,把耳朵湊近我臉旁像是要聽清我所說的。

我蹙起眉後退了一步,擔心的左右張望深怕閔玧其被認出,接著我瞪向他不帶情感的說:「不要在來找我了。」
我想要轉身離開,但他卻早一步箝制住我,握住我垂放在身側的手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可是我想見妳。」
他是這麼說的,還吻了我的頭頂寵溺的笑了。

這並不是我們該有的距離。

我推開了閔玧其,眉頭仍緊鎖著,我又因為他頭疼了,不只是為他的行蹤操心,也因他對我的種種行為而感到驚訝錯愕。
明明我已經用盡全力從他身旁逃開了,他卻用極為輕鬆的步伐朝我走近,一次次的,越來越近。
距離,也就越來越短。

「所以呢?你要說你喜歡我嗎?」我冷哼了聲對上他裝滿柔情的深邃眼眸,那之中參雜了點怔忪,他面無表情的俊臉忽然掛上一抹淺笑,他沒有回應我的話,重新戴好口罩也重新握住我的手,扣住指縫領著我走過馬路。
「閔玧其  」
「我餓了,陪我去吃飯。」
他不給我任何甩開他手的機會,緊緊的握著像害怕我會逃跑似的。

不許拒絕,他的眼神像在喧囂著這樣的佔有。

我抿著唇低下了頭,從手心傳來的溫度像在訴說著他對我的情感

喜歡。

/
卡農輕快的旋律迴盪在高檔的義式餐廳裡,在十分鐘前服務生領著閔玧其和我一起到二樓轉角處的私人包廂,遞了菜單給我們在一旁等候點餐。
我輕輕地翻開外表嶄新的暗紅色薄本,看見裡頭書寫韓文及義大利文的高級料理我便感覺自己的嘴角正微微抽動,皺著眉直到閔玧其拿走我手上的本子替我點了餐點後才發覺上頭寫的價錢全是五位數以上——

服務生離開包廂後我便開始哀怨的大吼,緊揪著自己的頭髮不停的跺腳,坐在我對面的閔玧其似乎是有點驚愕,眨了眨眼臉上沒有疑惑以外的表情。
接著我停了下來,撩起凌亂的長髮瞪向閔玧其,用著平淡到不行的口吻罵了個髒話:「你他媽是認為我有什麼本事能來這間餐廳吃飯,那餐點的價位是我兩份兼職得來的薪水你知道嗎?」
我已經不管女人所謂的形象了,跟眼前這男人說清楚我付不起這頓午餐的錢還比較實在,況且我要是真的陪他吃完這高檔的料理我想我肯定會耽誤到工作時間,所以我更不能留下來了。
「我知道,但我沒有要妳付錢。」閔玧其說著便拿起置在杯墊上的玻璃水杯,啜了一口微酸的檸檬水,他嘖了嘖嘴後看向仍皺著眉頭的我,忽然傾身湊近用他骨節分明的食指輕敲了我的額心。
「不要一直皺眉頭,看起來很礙眼。」
我嘖了一聲,抓起身旁的包包起身就準備要走。
「去哪?」閔玧其果然叫住了我,我停在門口微側著身轉向他,「工作。」
我好像聽見他嘆氣的聲音了,還有椅腳磨蹭地面發出的細微聲響,但我沒有多留意,只是握住門把就打算出去

不過這門怎麼打不開?

我再使了點力拉了拉門,難道要用推的?我在門前停留了許久,完全沒發覺從我身後緩緩走來的閔玧其

「妳還是待著吧,這門只能從外面打開。」閔玧其湊近了我,一隻手輕輕地貼上門板,我轉過身便看見他過於貼近的臉龐,眨了眨眼才發現他的鼻尖已經抵上我的,我又皺起眉頭接著把他推開。
「我沒空陪你吃飯,讓我出去。」我倚在門板上瞪著眼前的閔玧其,時間緊迫,我不想再被店長訓一次話還有扣錢了。
可是閔玧其好像不是這麼想的。
他勾起嘴角冷冷的笑了,眼裡似乎彌漫著失望及落寞,感覺下一秒他就會落淚哭泣,這樣的表情讓我在下一秒軟下心防,不忍心在繼續拒絕他

「一、一個小時,就一個小時,時間到了我就必須走。」

尾音才剛落下我就看見閔玧其臉上的失落瞬間轉變為一張得逞的笑臉,他點了點頭表示同意,拉起我的手把我帶回座位,像是英國紳士的男性般替我拉開椅子,待我坐下後才自己回到座位。

我感覺我好像被騙了

「閔玧其,時間到了。」我放下手上的銀色叉子,把手機螢幕轉向閔玧其跟他確認時間。
「都快吃完了,就那麼急著走?」閔玧其吞下嘴裡的白醬義大利麵,嘴角正好沾上了醬料,他指了指我左手邊的面紙盒,我幫他抽了兩張遞給他,但沒想到他卻把臉湊了過來,「幫我擦。」
根本是個小孩,我在內心咒罵了他一番,隨意的抹去他嘴角的白醬就放下了手,但他好像還不滿足,握住我的手腕勾起了我的食指,用曲起的骨節撫過他的唇瓣

柔軟的觸感,一下便在我指節上化開。

「大不了我去跟你們店長談,就在陪我一會...好不好?」
閔玧其的口吻,簡直溫柔的不可思議,我從沒看過這樣的他,眸子底下的情緒毫不掩飾的朝我遞來,是渴望、祈求,還有數不盡的寵溺。
突然我想起了昨晚,那個出現在落葉紛飛的街道上的男人,也是帶著這樣的情愫凝望著我,朝我樣開一抹燦笑,接著   一步步走近。

為什麼要走近呢?

這個問題埋藏在我的心裡,不斷的侵入我的意識,像是要混入我內心中的邊角,成為不被注視的一個似的。

我想拒絕,但卻又害怕他受到傷害。害怕。我抬眼與他清澈的黑眸對望,顫抖著唇瓣卻始終說不出話。

點頭,就足以讓他開心了。

/
走出高檔的義式餐廳時我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要爆掉了,跟在閔玧其身後我仍處在一種驚愕的狀況中

帳單上的價錢...是六位數啊!

我開始計算日後該怎麼樣才能還完這頓飯的錢,還有該怎麼樣才能不讓自己餓肚子。
於是我沒有注意到閔玧其停下的腳步,碰的一聲就栽到他身上,抬起頭時我才發現他是正對著我的。
「在想什麼,怎麼我問妳話都不回?」閔玧其已經把口罩戴好也把連帽拉好了,只是那頭顯眼的米金色短髮還是露了些許在外頭,我眨了眨眼這才意識到他在跟我說話,草率的回了句沒什麼他才出聲:「問妳要不要去買衣服,還是看電影。」
他似乎忘了剛剛我對他說的,「我已經多陪你半個小時了。」我又不自覺的皺眉,看來這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因為他。

閔玧其突然安靜了下來,與我隔著一步的距離凝視著我。
又來了,又是這樣的眼神。
我下意識的避開,盯著深灰色的彩礫石階梯想要結束這短暫的沉默

「你今天特別任性。」最後從我口中說出的是這句極為現實的話,今天的閔玧其真的有種讓人不容拒絕的任性。
他笑了笑,自然的伸手牽起我的,把我從階梯帶到橘紅色的磚路上,我和他肩並肩走著,在一座不大的圓形公園停下,他要我在這待一會,接著快步往不遠處的車輛走去。
那是一台昂貴的名車,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往我開來的寶藍色車輛深吸口氣,車窗緩緩的搖下我看見了閔玧其。
「上車。」他拍了拍副駕駛座的位置,連帽已經被他拉下露出那頭金髮,我感到詫異的打開車門,但又覺得不太對勁便速速關上了車門,退了幾步回到人行道上。
閔玧其擺出一副怎麼了的困惑表情,我輕眨了下眼稍微整理我的思緒,「這是   你的車?」
「嗯。」他點頭,「不上車嗎?」
我猶豫了幾秒,最後還是順他的意開門上車,磅的一聲車門在我坐下時關上,淡淡的玫瑰香竄進我的鼻腔,閔玧其熟練的打檔開車,從我們身旁走過的人們瞬間被拉到後頭,遠遠的直到看不見。
我把視線定格在眼前陌生的景象,手裡抱著背包無聊的玩著拉鏈,閔玧其瞥了我一眼似乎覺得有點吵,我只好停下動作把目光移到他身上,「現在要去哪?」
「服飾店。」
閔玧其在轉角處拐了個彎,接著在一家掛有“Color”招牌的店家停下,外觀設計是偏向黑色的簡約風格,周遭全是高級住宅區及與之類似的店家,我呆呆的望著它看了好久

怎麼看都是跟那間義式餐廳同等級的。

「愣什麼,下來。」閔玧其替我開了車門,見我還盯著那幢建築物便伸手把我攬了下來,像在抱小孩一樣,他把我舉在空中好一會,這時我才把視線收回緊盯著他看
「要我背妳進去嗎?還是用抱的?」
我的背抵在門框上,一張臉因他這句話而變得通紅,我捶了他肩頭幾下要他放手,但他卻忽地把臉湊近我,輕吻了我的耳垂接著才把我放下,「走吧。」
他關上車門,率先走進店裡。

「歡迎光臨   是玧其啊?」
剛踏進店裡就有店員熱情地招呼,看見是常客更是湊上前來寒暄幾句。
「今天需要什麼呢?咦  這位是...」畫上淡妝的年輕女店員正好看見站在閔玧其身旁的我,帶點鄙夷的視線打量了我全身,停留了一會後便聽到閔玧其的聲音:「關係還不錯的朋友。」
我差點忍不住想笑的念頭,把頭撇向一邊緊抿著唇,很快的我便感受到右側傳來的不悅還有手肘被撞擊的力道。

「今天是要幫這位小姐挑衣服嗎?」女店員朝我使了個眼色,站在我身側的閔玧其則是悠悠的走向供客人休息的淺褐色皮製沙發,拿起書架上的其中一本雜誌翻了翻,對著店員輕聲地說:「挑幾件適合她的衣服吧,這套衣服太沒品味了。」
我睜大眼看了眼自己普通的穿著接著瞪向閔玧其,他悠閒的翹起腳朝我看來,接下另一個店員遞來的熱茶開始像個大爺般休息快活。
「小姐,這邊請。」女店員露出面對顧客所需的招牌笑容,與方才打量的討厭神情全然不同,我輕點頭跟著她進到更衣間,在踏進去前還不忘再瞪閔玧其一眼。

然後我便被迫換上一套連身的碎花裙,袖子在她們的巧手下捲成整齊的六分袖,鏡面中的我意外的適合這身裝扮,引來店員的讚嘆還有注意。
「小姐,您的皮膚真白呢,啊,頭髮放下來應該會更有氣質喔。」站在我身後的店員忽然解開我馬尾的束縛,拿起梳子替我將頭髮梳齊,接著在一旁的另一位店員像是不滿意這樣的造型般快步走了過來,對我身後的人輕聲地說了幾句。
「小姐,要不要我們替您做個造型?不用錢的。」女店員忽然把手搭上我的肩,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眼裡也盈滿了請求,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僵硬的點了頭。

但老實說我有點後悔。

更衣間的門悄悄的打開了,閔玧其坐在椅子上大約有半個小時,他有點不耐煩的用指尖敲著玻璃桌面,聽見跟鞋踩在地面的聲音才往更衣間的方向看去

他倏地睜大了眼,黑色的眼眸裡寫滿了驚詫。

在我被店員帶過來時閔玧其都直勾勾地盯著我,視線很燙,燙的我全身燥熱的不行,感覺額際似乎冒出了絲絲細汗。
我不敢說話,只是低著頭緊抓著裙襬。
閔玧其笑了,「還不錯。」
他起身掏出口袋裡的皮夾,接著從夾層抽出一張卡片,遞給服務員。
我有點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閔玧其的讚美,至少現在我不後悔讓店員動我的頭髮了。
「梁季沇。」閔玧其突然叫了我的名字,我抬起頭便看見他朝我走來,視線落在我上過妝容的臉龐上

「妳很美。」

他的手緩緩的握住我的手腕,接著   又一次十指緊扣。

我的心忽然猛烈的跳動,臉頰像被燒到般灼燙至極,我看見閔玧其過於柔情的眼眸,還有那完美的笑顏。

世界,突然變得明亮了。




(待續)
-
我好像消失很久了
因為難產(XDD)

這篇更了之後可能又會在消失個幾天,因為難產XDDD

(還有這篇真的超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呵呵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