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屬於我的,也是他的故事。
我們擁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生活,只不過他是活在燈光下的閃耀人物,而我就只是茫茫人海之中不被看上的一個罷了。
可笑,我只能用這種單詞來形容我的生活,既怯弱又不善表達,從以前開始就抱持著「疏離」的態度,只要不去靠近、接觸,就不會有我的事,這是一個很悲觀的想法,但也因為這樣的悲觀而造就了現在的我。

/
「歡迎光臨。」

店員甜美的聲音從我耳畔傳來,我直直地往店家的右側走去,停在文具用品區看了眼前擺放的筆記本好一會,我隨意的挑了一本樸素的深藍色筆記本,走向櫃檯像其他客人一樣結帳。
「小姐,這裡只有四十元,還差五塊錢喔。」店員攤開她白皙的手掌給我看零錢的數量,我把剛放進背包裡的錢包在掏了出來,拉開拉鏈卻發現裡頭一毛錢也不剩,我抿起唇對上她水汪汪的大眼乾乾的笑了笑,本打算跟她道歉但右肩卻被人輕輕的觸碰了下,我往我的右後方一看,眨了眨眼才意識到站在我身後的是一個男人,閔玧其。
他悠悠地走到我身旁掏出自己的皮夾,從裡頭拿出五塊補在店員手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感到緊張,可能因為閔玧其是偶像吧,我在店員遞發票給我時很專注的盯著她看,只怕她一瞟向閔玧其他的行蹤就曝光了。
於是我在接下店員給的發票後便趕緊拉著閔玧其的手往店外走,他的步伐太慢了所以我拉的有點吃力,我在人比較少的巷口前停下,確定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才放心的鬆開他的手。
「你怎麼會去文具店,今天你們不是要去錄節目嗎?」前幾天閔玧其透過通訊軟體跟我說他們今天要去錄一個名為“一週偶像”的節目,我對於演藝圈的事情不是很清楚,綜藝節目或者是電視劇就不用說了,一概不知道。

不過為什麼我會認識閔玧其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們相遇的時刻實在是太妙了,從一開始的尷尬到現在竟然能像朋友一樣自然的談話,全都是因為我從台灣來到了韓國。

我是台韓混血兒,從小便學習韓語還有中文,父親跟我說等我上了大學就要到韓國讀書,畢業後就去其他國家發展。
母親說要我讀好書,上好的學校,只要撐過了這些日子,我以後就能過著不愁吃穿的好生活。

但他們卻在一場意外中離開了我,留下只有小學四年級的我。
我被送到寄養家庭裡面,跟著陌生的「家人」一起生活,他們對我很好,什麼事都會以我為優先,他們認為只要這麼做就能讓我有歸屬感

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他們對我的好我能明白,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跟父母一起生活,想要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家庭,想要   得到真正的親情。

於是我逃離了那個家,靠著自己存的錢來到了韓國,來到了首爾。

我在街上看見了跟台灣一模一樣的場景,乞討者。
從小我們被老師或者家人灌注的概念就是
“好手好腳的為什麼不去工作?”
“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在街上跟人乞求飯碗?不但要不到任何報酬反而還得來別人的拳打腳踢,這樣一點也不值得啊。”

我停在其中一個人面前,他沒有抬頭看我,只是跟其他人一樣呢喃著同一句話,我會停下來是因為他的穿著,除了被塵土弄髒的肌膚他全身上下沒有一點流浪者的感覺,怎麼看就只是想融入他們跟著乞討而已。

「努那,給我點錢吧...我肚子好餓...」

他緩緩抬起頭看著我,那雙眼被過長的墨黑色髮絲遮蓋,他的皮膚很白,五官精緻且端正,他的身上並沒有散發出惡臭味,反而有股淡淡的玫瑰芬芳,我愣了愣,打算直接離開但他卻抓住我的手,額頭輕輕貼在我手背上嗚嗚咽咽的哭了。
「拜託妳...帶我回家.....」

拜託妳

通常像這種狀況一般人都會選擇甩開他的手,然後馬上離開吧?
原本我也應該要這麼做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我把他帶回家了。
站在家門口時我還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開門,他就站在我身後,如果現在把他趕走的話肯定會傷了他的心吧?畢竟是我自己同意要帶他回來的。
最後我還是開了門,自己先進去接著才讓他進來,他環望了周遭一圈,沒有走動,但我的家沒有什麼,只是普通的單人套房而已,因為是用租的所以我盡量不去動房東放置的家具,怕要是弄壞了就得賠償。
「你要不要先洗澡,我煮個麵給你吃。」我想起剛剛他跟我說他很餓,但既然是流浪的人肯定很久沒洗澡了吧,他點了點頭,我翻開衣櫃拿了一套尺寸稍大的衣物,比對他的身形竟意外的合適,我帶他進到浴室替他放了水,接著才進廚房煮了碗麵。

浴室裡傳出水打在地面的嘩啦聲,伴隨著火爐微弱的轟隆聲形成不太協調的對比,我關上瓦斯,把鍋裡的泡麵倒進碗裡放上餐桌,他也在這時走出浴室,擦著濕漉漉的頭髮往我這走來。
我示意他坐下,遞了筷子讓他趕緊填飽肚子,果不其然他一接到筷子便開始狼吞虎嚥的吸著麵條,就算我想跟他說慢慢吃也來不及了,碗裡的麵及湯汁僅存留了幾秒中便被他全數消滅,他放下銀灰色的扁筷用手背擦了擦嘴,我收拾桌面的殘疾也洗了餐具,雖然有點訝異他進食的速度但我沒有多說什麼,他肯定是餓壞了才這樣,我在心裡想著。

「謝謝...」

這是我第二次聽見他說話,第一次是在街上,他的聲音很好聽,帶著特殊的酒嗓,讓人聽了有種酥麻感。
我沒有回應他,只是繼續手邊的工作,保持靜默直到他又再次開口,「我剛剛嚇到妳了吧,真的很對不起,但我太餓了,我沒想到乞討會這麼累。」
我轉過身隨意的把水抹在衣襬上,猶豫著要不要拉開面前的椅子坐下,坐了,我就要陪他講上一段時間的話,離開,可能我們之間會彌漫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奇異氛圍,但我跟他不就是素不相識的狀況嗎?只是我自作主張把他帶進我的生活圈裡,現在卻又自私的想著留下或者丟棄。
最終我仍選擇了前者,與他面對面坐在餐桌上。

他跟我說他叫閔玧其,因為父母不支持他追求他的夢想所以選擇離家出走,他從大邱來到了首爾,找不到工作所以他跟著幾個流浪的人在街上乞討,在那個街口待了五天左右,他受不了了,在看見我停下腳步望著他時向我低聲下氣的求救。
看來這遭遇跟我有點相似呢,但他是為了夢想,我呢?僅只是想要得到溫暖,屬於親人的溫暖,才會不顧一切的離開家鄉。
「你絕對可以實現你的夢想的。」我抬眸對上他的眼,用著平淡卻又堅定的口吻對他說。
「你怎麼那麼肯定?」他疑惑的問,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肯定,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曾向別人承諾過一件事,更不用說是別人的未來了,我不懂,而他也是。
「可能是因為你有理想吧,想要完成那件事的理想。」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能夠帶著微笑還有淚水跟所有人說你辦到了。

「呀,妳有沒有在聽?」
突然一個聲音硬生生打斷了我的回憶,抬起頭我看見的是閔玧其不耐煩的臉,因為在想別的事所以我沒聽見他剛剛說了什麼,一臉茫然的樣子讓他無奈的嘆了口氣,用著緩慢且低沉的語氣再一次陳述他剛剛所說的:「錄製的時間延期了,週六才要去錄。」
明明是這麼短的一句話卻讓他那麼不耐煩,我嗯了一聲當作對他的回應,轉過身打算直接離開,但手卻被他抓住了,他把我拉了回去轉到他面前,握著我手腕的手似乎不打算鬆開,他蹙起眉頭把口罩拉低了些,盯著我看了一會才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紙塞到我手裡,放開我的手後我才看清了那矩形的紙張

是演唱會的門票

「下禮拜三晚上六點,釜山。」閔玧其簡短的跟我說明時間地點,拿票給我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去看他們的演唱會,這是他第五次給我票了,但我卻連一次也沒有去過。
「你給別人吧,我不會去的。」前幾次的票都是放著等截止日到期接著被我扔到垃圾桶裡,但我總覺得這樣太浪費了,世上還有很多人想去看他們的演唱會啊,與其丟掉還不如給其他粉絲們。
「為什麼?  妳又要打工?」閔玧其沒有接下我手裡的票,於是我拉過他的手把票塞回他手裡,嗯了一聲我再次轉過身,因為距離我打工的時間剩不到五分鐘了。

不過閔玧其好像不打算讓我就這麼走了,他反握住我的手又把我拉了回去,我嘆了口氣要他放手,但沒想到卻引來了不遠處的人關注,三三兩兩站在一起的女孩子都怯怯弱弱的不敢走近,我想他們肯定是發現閔玧其了,所以我使勁的想抽開被他握住的手,只怕會被其他人誤會。
「你還想怎樣?你已經被發現了你知道嗎?」我刻意壓低音量跟他說,時不時還瞟向他後方盯著那些女生看。
「我不在意,她們也不可能靠過來的。」閔玧其跟剛剛一樣把票塞進我手裡,只是這次沒有放開我的手,他凝視著我似乎要我冷靜下來,忽地湊近我在我耳邊輕聲的說:「我不會給其他人的,所以要來不來隨便妳。」
我清楚的聽見她們驚訝的抽氣聲了,其中還包含著 “那人是閔玧其嗎?” “他吻了那個女生嗎?” “她是誰,那真的是閔玧其?” 這些僅只看表面而得來的結論。

閔玧其好像也聽見了,他勾起嘴角帶著玩味性的眼神看了我,俯下的身子並沒有因此而站正,我瞪了他一眼本想臭罵他一頓,但是不行,因為這裡是公共場合。
「梁季沇好像要變成阿米們的情敵了呢。」閔玧其自然地喊了我的名字,而我也非常自然的微笑,接著在下個瞬間冷下臉同時甩開他的手往反方向跑,同時還不忘往後方大喊:「媽的如果我遲到被扣錢都是你害的!」

我在一個貼有防彈少年團海報的店家轉彎,稍稍瞥了一眼發現那是家平價的服飾店,因為週年慶所以夏季的衣服還有打折,這讓我心動了下,本想停下腳步但是不行,我不能冒著薪資減少的風險去購物,於是我決定有空時在來這裡逛逛看,加快速度往不遠處的咖啡連鎖店奔去。

/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跟其他員工整理好店內便進到休息室換下制服,我拿出放在置物櫃裡的背包抽出手機,右上角的指示燈不停的閃爍著,點開螢幕我才發現有二十通未接來電,還有幾則簡短的訊息。
我點開那個沒有頭像的訊息通知,裡頭一長串的字全都是「喂」,在我滑到最後一行時他竟然在輸入訊息,本來我想打個字罵他的,但手機卻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沒有名字,只有一串號碼。
我回頭望了望四周,整間休息室只剩我一個人,於是我接起電話,第一句不是「喂?」而是不客氣的以「做什麼」為開頭。
「妳真的很沒禮貌。」從話筒傳來熟悉的男音,我很確定那一定是閔玧其,所以才會在接起電話時這麼沒禮貌的說。
「你到底想怎樣?」我無視他那句碎念,把手裡的背包扔到後頭的椅子上,用力的闔上被我打開的置物門,背倚著櫃門等他說話。
「想確認妳會不會來演唱會。」閔玧其果然還在堅持,我不懂為什麼他會一直要我去他們的演唱會,我早在之前就跟他說過很多次我不會去,而他也知道原因。
「我說了我不會去,沒事的話我掛了。」我把手機拿離我耳邊,正要切斷通話時閔玧其的聲音又傳了過來,「那明天,我們去逛街。」

我因為這句話而停下了掛電話的動作,停滯了幾秒鐘才把手機拉回耳邊,深深的吸了口氣才開口答覆:「閔玧其,我說過我沒有空。」
我的語氣加重了些,在旁人看來我應該是生氣了,但比起生氣更多的情緒是不解,為什麼他要一直進到我的世界裡?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與他的世界根本截然不同,根本不應該有所接觸。
「妳生氣了?我認識的梁季沇不會這麼易怒。」閔玧其仍以慵懶的酒嗓回應我,而我在聽見他這麼平淡的回覆後更怒了,想要大聲的臭罵他一頓卻無奈自己還在員工休息室裡,要是突然的大聲說話可能會引來店長的關切吧,我扶住昏昏沉沉的腦袋用力的扯了我的頭髮,自虐般的行為就這麼被走進來的同事撞見,她裝作什麼也沒看見便走過了我,拿了她的東西就離開了。

很好,我真的生氣了。

沒有給閔玧其回話我就直接切斷這一分鐘的通話,把手機關上鏡音避免他在打來吵到我,我提起被我扔在椅子上的後背包走出休息室,在帶上門之前順便關掉電燈,嚓的一聲門便被我拉上。
帶著滿腹的怒氣我推開了厚重的玻璃門,掛在上頭的風鈴因細微的震動而叮鈴作響,我踩著帆布鞋走在佈滿枯枝落葉的人行道上,徐徐的冷風吹來讓我打了個噴嚏,我擦了擦雙臂才發覺天氣已經開始轉涼了,抬頭望著枝頭上搖搖欲墜的褐黃色葉片,忽然想起了防彈少年團的那首“枯葉”,曾經在電台廣播中聽過,節奏挺哀傷的,歌詞好像也是。
但讓我記住這首歌的原因並不是這些,而是閔玧其那略帶憔悴的饒舌,他跟我說過枯葉的歌詞是他填的,也因此他耗費了許多氣力去作這首歌,把所有情感灌注於詞曲裡,我仔細的聽了他唱的那一小段落,他磁性的嗓音是一種魅力,也就能把那感性的話語襯托的更加悲悽,我第一次聽的時候哭了,擦了半包的面紙才停了下來,不曉得為什麼會哭,聽見這曲子的詞時我只覺得那是關於男女之間的情感,愛情,明明沒有什麼感觸但我卻莫名其妙的哭了。

路燈一盞盞的亮起,原本昏暗的視野變得光亮清晰,燈光打在路面也照亮了我的身影,地面反映出我的影子,狹長卻又短促
我抬起雙手平舉在空中,就像拍照一樣擺出姿勢。

“不要落下,拜託千萬不要落下”

不要落下,我們的愛情。

我看見了始終與此毫不相襯的男人,他不屬於這裡,也不屬於我,我倆就只是   遙不可及的互相。




(待續)
-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XD
希望各位看得懂😅😅
還有這是新坑!

考試結束啦(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呵呵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