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行駛再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我習慣性的坐在最邊角的位置,望著外頭熟悉在不過的景色,我鬱悶的嘆了口氣。
今天一天都在外頭閒晃,不但沒有舒壓反而還花了一堆不必要的錢,我瞥了眼置在身旁的三個紙袋,分別是從不同的店家帶出來的,其中兩袋裝滿了特價商品,另外一袋則是...
我抿了抿唇,視線停留在座椅上黑色的長形提袋,實在是...太奢侈了。

「梁季沇。」
「嗯,怎樣。」

一個小時前閔玧其打了電話給我,就在我準備要吃剛勺起的海鮮蓋飯時。
「在吃飯嗎?」他那邊很安靜,或許還躺在單人病房裡。
「正在。」我將匙裡的飯一口吞下,用著含糊不清的腔調跟閔玧其說,本來以為他會不屑的嘖嘴,但耳朵接受到的卻是他帶點無奈的說話聲,「真好呢,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我停下了挖飯的動作,隱約能聽見閔玧其淺淺的笑聲透過話筒傳了過來,很虛弱,也很無奈。
「你都因為過勞昏倒了,不吃點東西不行。」我突然像個老媽子在他耳邊碎碎念的,雖然我們之間隔了一支薄薄的智慧型手機。
「也許妳現在過來給我一個吻,我就會有食慾了。」閔玧其以一種十分輕快的語氣說出這會讓成千上萬的人誤會的話,相較於剛才的虛弱,他明顯已經精神奕奕的不需要吃飯了。
我無奈的翻了個白眼,一個月不見他還是很奇怪,今天早上傳來的那句“我很想妳”也讓我莫名的起了雞皮疙瘩,看來這男人不給醫生治治是不行的了。
「你還是昏死算了,我要好好的享用我的晚餐,再見。」我特意加重了“好好”這兩個字,不等他說任何話我便直接掛上了電話,通話時間大約一分鐘,還真快呢,果然我跟他並沒有什麼能聊的,盯著那一串沒有名字的號碼,我乾脆的把螢幕反蓋在桌面上,咻的一聲把它移到了桌子的另一端,讓它離我遠遠的。

因為這樣就不會去想閔玧其了。
我天真的這麼認為。

於是我就在“不想他”的狀態下買了這一袋東西,細長的紙袋上印著熟悉的英文字母,裡頭裝的是一瓶價格不斐的男性淡香水,雖然閔玧其可能有了,但我還是出於道謝的意思打算送給他。
畢竟他都給我那麼貴的一件連身裙了,雖然我是打算在他回韓國時還給他的,連同這瓶香水。

公車到站了,最終站,也是我該下車的時候了。

踩在佈滿枯黃色落葉的街道上,現在如果是白天的話肯定很美,我蹲下身拾起了一片葉子,這條街種了一整排的銀杏樹,是我兩年前才發現的,就像現在一樣悠然的走在街上,抬起頭便看見一大片黃葉如雪花般飄落,色澤金黃的幾乎要閃瞎了眼,但是很美,真的很美。

가을 하늘처럼 공허한 사이
像秋天的天空一樣空虛的關係
예전과는 다른 모호한 차이
和以前不一樣模糊的差異
오늘따라 훨씬 더 조용한 밤
今天很明顯更安靜的夜晚
가지 위에 달린 낙엽 한 장
樹枝上面奔跑的一片落葉
부서지네 끝이란 게 보여
能看到她掉下來結束的樣子
말라가는 고엽
乾枯的枯葉
초연해진 마음속의 고요
心中的寂靜

제발 떨어지지 말아주오
拜託不要掉下來
떨어지지 말아줘 바스라지는 고엽
不要掉下來 損壞的枯葉

/
閔玧其回韓國了,今天一早的消息全都是關於防彈少年團的事。

就連系上的學生也都在高聲談論著幾小時前接機的飯拍照。
「喔莫,我們泰亨還真不是普通的帥呢。」
「我家玧其歐巴才是真的帥氣。」

我在距離他們約有五排座位的位置坐下,幾乎都要到最後一排了,雖然這樣會聽不到課,但總比因為她們吵吵鬧鬧的而專心不了還要好。
我拿出手機看了看,上課時間還沒到,昨晚已經預習過今天要上的課程了,所以我決定偷懶一下,來背背餐廳的菜單吧,這樣週末打工的時候就不用背的太辛苦了。
但就在我準備上網查詢那間餐廳時,閔玧其的Kakaotalk又彈了出來。
“妳在哪?”
“知道我回韓國了嗎?”
當然知道,雖然我很想這樣直接回覆他,但這樣好像會顯得我很在意他似的,不行,我把打出來的四個字迅速的刪去,拇指在螢幕上敲了幾下,卻怎麼也擠不出一個回應的字句。

「咦?玧其歐巴怎麼會跟一個女生抱在一起?」

不遠處的聲音又悠悠的響了起來,女孩們躁雜的驚呼聲伴隨著訝異不斷的圍繞在話題之中。
「這女生好像   有點熟悉呢?」其中一個女孩突然把頭轉向了我,而我也因為那句疑問緩緩抬起頭來

「是梁季沇嗎?」

濃妝豔抹的暗紅色波浪捲髮女孩皺著眉瞪向了我,是上次在洗手間和另一人談論的女孩。
「是說,她跟柳晟吾一點關係也沒有呢。」紅髮女孩挑了挑眉看向圍在她身旁的女學生,突來的語句讓周遭的氛圍瞬間變得凝滯,看來我的“緋聞”已經在系上遍佈了呢。
「妳跟玧其歐巴是什麼關係?你們為什麼會抱在一起?」那位不斷強調“玧其歐巴”這四字的短髮女孩氣呼呼的朝我走來,站定在我面前攤開她的手機螢幕擋在我面前。

螢幕上的照片是一張光線不明的遠拍照,因為距離關係根本看不清拍攝上的兩人是誰,我還真佩服這女孩的好眼力,竟然能看出是閔玧其和我呢。
不過這背景,是我去文具店買筆記本的那晚,果然被發現了,都是那神經病一直逼問我要不要去演唱會才會...
「妳快說啊!妳為什麼會和玧其歐巴抱在一起!」眼前的女孩突然放下了手機轉而揪住我的衣領,像是被逼急了般扯著我前後亂晃,力道大的幾乎讓我快要被她甩了出去,我趕忙拉住她的手試圖讓她冷靜下來,要不然在這樣搖下去我覺得可能我都要吐了。

幸好,教授的出現拯救了我。

「上課了,你們不回座位在做什麼?」教授推開門走向講臺,她將手裡的課本摔在講桌上,細膩卻又宏亮的嗓音迴盪在整個教室內,原本扯著我衣領的女孩瞬間鬆開了手,她回頭看了教授一眼便趕緊拿起自己的手機往自己的座位走去,轉身前還不忘狠瞪我一眼。
我深吸了口氣再吐了口氣,理好被扯的皺爛的衣領,原來這就是狂飯的能力嗎?
我一定要在還衣服的時候跟閔玧其當面說清楚,還有順便揍他一頓。

/
“防彈歐巴我愛你們!”
“여러분 사랑해요(我愛你們)”

一下飛機就看到好幾個用麥克筆寫著相似字句的板子,周遭鬧哄哄的,就算戴著耳機也都聽得見,閔玧其和其他成員在一陣推擠下好不容易走出了人山人海的機場,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向粉絲們揮手道別,接著爬上車關上車門。
她果然沒來呢。
雖然他也沒要她來,但還是有點傷心呢。

“妳在哪?”
“知道我回韓國了嗎?”
一坐上車閔玧其就以飛快的速度打了字傳給梁季沇,耐心的等待幾分鐘後便看見“已讀”兩字出現在訊息的左下角。
很好,這代表她還是在意他的。
不過為什麼她就只有已讀而已?不打算回覆嗎?

「哥、哥?」田柾國一轉過頭來就看見冷著臉猛瞪手機螢幕的閔玧其,還聽見他念念有詞的不曉得在說些什麼。
「嗯?怎麼了。」閔玧其似乎是注意到了田柾國的叫喚聲,原本灼熱的視線在轉移到他身上時變得冷清,感覺剛剛奇怪的舉動跟他這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好可怕。田柾國不自覺的打了個寒顫。
「沒事...只是問問哥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經紀人哥會去買。」田柾國縮在窗口用著呆懵的口吻向閔玧其說,目光時不時就瞟向他手裡握著的手機,還真想知道他剛剛是在對什麼碎碎念呢,田柾國眨了眨眼。
「我不餓。」簡單明瞭的一句,閔玧其轉過臉把頭靠在窗戶上,閉上雙眼壓低了戴在頭上的鴨舌帽,黑色的帽緣遮住他半張臉孔,任誰都沒辦法看清他現在臉上的表情。

“我想見妳,想擁抱妳。”

/
一聽見熟悉的下課鐘聲我就像逃亡似的抓著背包奮力的向外衝,為了避免被前面的那些女生看見,所以我選擇從後門逃出去。

安全的逃到校門口後我便放心的吁了口氣,把背包好好的背在身上,往平時來的方向走去,公車還沒有來所以我只好等待,靠在站牌上把剛塞進口袋的手機掏了出來。
閔玧其正好打了電話過來。
我抿了抿唇稍微看看四周,雖然沒必要但我還是慎重的接起了電話。

「下課了嗎?」

我喂的音都還沒出來就被他的話給打斷,雖然有點詫異但我還是嗯了一聲,眼角餘光瞥到緩下速度往站牌前進的公車。
「公車來了,我上車在跟你——」
「不要上去。」
我剛踏出的步伐因為這句喝止而被迫停下,閔玧其獨有的酒嗓不慌不忙的從我耳邊傳來

「在那裡等我,我去找妳。」

然後我聽見了電話被切斷的聲音。

「呀!等   」
你他媽的絕對不能來找我啊!
我驚慌的看著手機螢幕左顧右盼了下,公車已經關上門準備離開了,周圍————

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啊!
「天啊那神經病....」我下意識的撩起額前的瀏海懊惱的扶額,完全無法想像這瘋子竟然能瘋狂到這種地步,這裡可是公共場合啊,要是被周遭的學生或者路人看見不就要鬧事了?
還有我,如果閔玧其真的瘋了找過來,我肯定會被冠上各種罪名然後被眾人的目光給殺死的!
「怎麼辦...」我抿著唇不自覺的在原地轉了幾圈,突然從不遠處的轉角聽見屬於女孩們的尖叫聲,在我附近的人們也都循著音源看了過去。

一個全身黑色打扮的男人穿越人群朝這裡走來,他壓低了帽緣試圖不讓身旁的相機拍到,一頭顯眼的薄荷綠髮被Stussy的黑色鴨舌帽遮住,他抬起了頭,冰冷的目光毫不避諱的朝我投來

閔玧其。
現在被人們包圍著,以從容的步伐越過了那些跟他要求簽名拍照的粉絲們,只看著這裡慢步走來的閔玧其————他真的來了......
我的瞳孔在看見他的瞬間閃爍了下,望著他越來越逼近的身影,我卻有些害怕的向後退了幾步。
為什麼會害怕?
我不知道,現在也沒時間去知道,此時此刻唯一能做的事

就是逃跑。

我轉過身子,踉踉蹌蹌的往宿舍的反方向逃跑,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但都只有一瞬間,他們很快就把目光焦距在閔玧其身上了。


沒關係,就這樣吧。
至少我逃跑的時候沒有人會在意我。

就和離家出走的那段日子一樣,像是夜空中被抹去的、不被關注的一顆星點。



(待續)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呵呵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